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环境污染与控制分论坛

承办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单位简介: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原山东大学环境工程系、实验中心和原山东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的环境学科于2000年底组建成立。现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学院于2005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重点学科,2011年环境工程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5年“环境与生态”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2019年环境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学院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同年环境科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目前,环境学科已列入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重点学科规划,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化学与物质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通过对学科领军人才、高水平科研管理人才和优秀中青年专家的引进与培养。建立起了一支结构合理、梯次清晰、衔接有序的高水平研究创新人才队伍。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65人,教授、研究员40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7人,助理研究员8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名,国家四青人才3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中国高被引学者5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名,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6名,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5名。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是山东大学办学精神的历史传承,也是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国育贤之根本。2000年建院以来,学院始终瞄准国际前沿技术,攻克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并重,走出一条[r1] 独具特色的环境学科研究道路。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历史赋予我们机遇,国家赋予我们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环境人”,环境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无所畏惧的先行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科技报国为使命担当,永葆精诚之心,为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奋斗!

地点:青岛校区淦昌苑E楼403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崔长英 0532-58630926 cuicy@sdu.edu.cn

上一条:糖科学与糖工程技术分论坛 下一条:环境化学与生态学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