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口腔医学分论坛

承办单位:口腔医学院

单位简介: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始建于1977年,前身为山东医学院口腔系,1985年更名为山东医科大学口腔系,1992年附属口腔医院开诊,2000年更名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06年增名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实行三院合一管理体制,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是山东省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和预防保健中心。学院(医院)综合实力雄厚,第四轮口腔医学学科评估并列全国第8名,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9名。其中牙周病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另有口腔种植科、牙周病科为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学院(医院)是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及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重点支撑学科,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下设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和口腔基础医学5个教研所,拥有口腔基础医学和口腔临床医学2个二级学科,形成了包括五年制本科、“5+3”一体化、口腔医学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的多层次、高规格的人才培养体系。教职工500余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6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69人,博士研究生导师3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6人。其中,两院院士(兼职讲席教授)4人,“长江学者”等国家级领军人才(兼职特聘教授)4人,国家“四青”人才(含兼职)3人,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1人,山东省杰出基金(海外)获得者1人,2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培育项目,泰山学者17人,齐鲁卫生与健康人才6人,山东大学荣聘教授1人,杰出中青年学者1人,齐鲁青年学者5人,青年学者未来计划15人,1人获得国家博新计划资助,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6人。

作为我国重要的口腔医学研究平台,全院拥有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口腔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空间规模近3600m²,规模、设备及条件已达到国家级水平。完成了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口腔医疗器械试验备案,获得了口腔器械临床试验的资质。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和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院充分整合优势资源,牵头组建了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依托各类平台,不断增加技术服务供给,加大对基层口腔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深化继续教育,拓展人才培养层次和形式,助力推动全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协同发展。

 

地点:

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1号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C509报告厅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杜密 0531-88382999 kqrs@sdu.edu.cn

 

上一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论坛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