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药学分论坛

承办单位:药学院
单位简介:山东大学药学院始建于1920年齐鲁大学药科,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高等药学院校之一。现有教职工178人,其中专任教师95人,教授57人、副教授29人。学院现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四青人才6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4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0人、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山东省海外优青9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6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8人、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26人。形成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队伍和高层次的学术研究梯队。
学院拥有药学、临床药学两个本科专业,具有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拥有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生物与医药领域工程博士学位授予点,硕士有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等十个二级学科授予点和药学硕士、生物与医药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现有544名本科生,569名硕士生,182名博士生。
山东大学药学学科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特色学科,是“化学与物质科学”和“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一流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在教育部第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国家A类学科;药物化学学科2022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9位;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2023年在ESI全球学科排名第66位,进入全球前0.57‰;
近五年,创新性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Nat Nanotech.、PNAS、Nat Commun.、JACS、ACIE、JMC等国际顶尖杂志;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95项,山东省科技重大创新工程等省部级项目10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60余项,国际专利8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7项;签署横向合同170余项,合同经费1.9亿元。其中,抗病毒药物K-5a2、抗痛风药物P-7、抗血小板新药舒心帕沙等多个I类新药均与企业签订了千万级的合作开发协议。
学院遵循全方位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堪萨斯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英国巴斯大学等8所大学的药学院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佐治亚洲立大学文理学院、美国华盛顿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门大学等20多所大学的药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地点:线上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慧慧  18765298206  lihuihui@sdu.edu.cn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分论坛 下一条:高等医学研究院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