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体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体会 >> 2019年第四届论坛参与者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 助理研究员刘浩业

9月下旬收到了母校山大齐鲁青年论坛的通知,对返回母校的殷切期待早早就种在心里。10月15日,一路马不停蹄,终于再次回到母校山大的怀抱,走过千佛山校区熟悉的教学楼和宿舍,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那个青葱的年代。当天学校统一组织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我不禁更加感慨母校的悠久历史。


参加本次论坛给我留下许多深刻的感触。从申请之初,齐鲁青年论坛工程热物理分论坛的辛公明常务副院长,靳梅老师不论是从参会手续还是后来的行程安排,都给我们非常细致的描述。无论是办理注册手续时老师们的亲切问候,还是办理报销手续时的贴心服务,再到志愿者同学在学校各处的引导,各个细微之处都体现了学校的求贤若渴,以及对青年才俊加盟的热情期待。


16日的主论坛上,樊校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目前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战略。目前山东大学多个学科的ESI进入世界前1%,更有学科进入了ESI前1‰。看到山大这些年来的迅猛发展,作为山大学子,内心倍感骄傲。樊校长随后介绍了学校引进人才的具体举措,提出要让青年学者在山大工作感到安心,放心和舒心,还指出山东是中国经济、人口和文化大省,呼吁我们加盟山大,一同和山大成长。听到这里我倍感振奋。山东省委组织部及济南、青岛、威海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都出席会议,并分别详细介绍了全省和各地相应的海外人才就业环境、引进政策以及福利情况。


16日下午参加了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座谈会,会上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的孙锲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他还结合自身经历,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心工作中的成长心得。


17日是分论坛报告及交流。这次参加能动学院分论坛的青年学者很多,比去年多出一倍,都来自海外的著名高校,并且都表现出很高的科研素养,充分显示了能动学院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大家的报告非常精彩,让我获益颇多,也创造了大家今后潜在的互相交流合作的可能。分论坛的报告结束之后,我们和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辛公明老师主持了会议,韩奎华老师和白书战老师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科研以及教学的概况,各个研究所的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各个所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情况。我们各自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老师们给予了非常耐心的解答。


虽然仅有短短两天,但我从中切实感受到了母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优异成就,感受到母校热切期盼广大青年才俊建设山大、服务山东、回报祖国的真切诚意,更加坚定了我以后回母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内心深深感激母校的邀请,在母校118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下一条: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博士后 于婧雅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