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届回顾 >> 2021第六届 >> 正文
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举行

9月29日,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线上举行,共有来自海内外7个国家和地区的11位青年学者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副院长李利平出席论坛,学院12位青年教师参会。

刘健对受邀参会的11位海内外青年表示诚挚欢迎,他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分论坛背景以及学校人才政策,他表示,齐鲁交通学院一直秉持“学术立院 人才兴院 科技强院”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深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诚挚欢迎青年学者加盟。副院长李利平从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向参会学者全方位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及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计划,传递了学院海纳百川、敬贤礼士、共谋发展的理念。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交通工程系吴建清教授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周宗青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学科前沿动态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94级水利系校友、现任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段元锋教授以校友身份参加本次分论坛并作特邀讲座。参会的青年学者们紧扣“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及计划。学术报告后,交通工程方向与城市地下空间方向分别组织线上座谈交流会,参会学者与学院青年教师就学院发展态势、学术氛围、人才梯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参会学者们表示,通过论坛介绍与座谈交流,对学院发展建设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充分体会到学院对人才的渴望以及学院对青年人才培养的支持,表达了进一步与学院加强合作的愿望。

齐鲁青年论坛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分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是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已成为学院人才引进的重要品牌活动。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全院教师大力推荐,本次分论坛参会人数与学术水平再创新高,为沟通海内外学者、促进交通学科前沿交流搭建了桥梁与平台,奠定了今后深入合作的基础。

分论坛面向全院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进行直播。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举行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之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