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8第三届 >> 正文
山大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电子分论坛举行

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电子分论坛在软件园校区举行,来自海外的4名微电子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参加活动并作了精彩报告。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教授、常务副院长林兆军教授、副院长王永副教授出席论坛,论坛由齐鲁青年学者杨再兴教授主持,微电子教师及研究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此次论坛的4名青年学者分别来自于苹果公司、英特尔公司、帝国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公司。与会学者分别就数模混合电路验证方法分析、基于 FPGA 的近似计算及其应用、基于宽禁带的半导体固态发光器件,光电探测器和能源转换器件、有机电化学晶体管在生物传感中的应用等专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微电子领域前沿热点,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与学者们展开热烈讨论,各位青年学者也就相关问题互相交流探讨。

论坛中,王卿璞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体系、科研平台等基本情况,以及办学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他真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微电子学院与各位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并欢迎各位及更多杰出学者加盟山大,让微电子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再上新台阶,为世界一流微电子学科建设作出新贡献。

10月18日上午,微电子学院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青年教师在中心校区与几位海外学者进行座谈活动。双方分别就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两个领域,与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未来研究方向以及与微电子学院现有学科的交叉、融合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举行 下一条: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生物技术分论坛举行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