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届回顾 >> 2018第三届 >> 正文
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举行

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青年学者参加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党委副书记姜炳刚,人事部耿振兴和人事秘书张志薇及三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赵国群表示,材料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是山东大学学科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和办学条件先进的强院之一。他还特别强调了“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方针,突出了人才在高校及国家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地位。他表示,材料学院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急需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加盟,学院也十分重视对青年人才队伍的培养,并诚挚邀请各位海内外青年学者能加盟材料学院,为材料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共同努力。赵国群谈到,学院会尽全力满足海外青年学者在学术、生活等方面的需求,支持他们的发展,切实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吕宇鹏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科研实力、系所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齐鲁青年学者张伟彬教授与各位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回国以来在材料学院进行科研工作的切身感受。在交流提问环节,青年学者们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对学院的规划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王志鹏在总结中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海外留学经历和科研工作表示肯定,并且认为这些丰富经历会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表示材料学院浓郁的科研氛围十分有利于青年学者的发展,非常欢迎大家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青年学者前往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报告。A会场由齐鲁青年学者张伟彬教授主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宋育杰、德国GTT技术公司吴桂选博士、加拿大伯塔尔大学博士后邱晓勇、浙江大学博士后程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孙源淼、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徐桂银依次进行报告;B会场由齐鲁青年学者王风龙教授主持,芬兰奥卢大学石新颖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刘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研究组长韩桂芳博士、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博士后赵国庆、香港理工大学李炎勇博士进行报告;C会场由齐鲁青年学者王儒涛教授主持,利默里克大学博士后石磊、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博士后周建强、德国联邦材料与测试研究院博士后孟祥萌、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邢政、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研究助理教授袁一斐进行报告。各位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详细报告,并与来自材料学院的师生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认真回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后,赵国群与十六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院平台情况、支持保障条件和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经过交流沟通,邱晓勇、程潇、石新颖、刘学、韩桂芳、石磊和袁一斐等十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表示愿意加盟材料学院,赵国群代表学校和学院与十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签订了《山东大学引进人才意向合同书》。

本次分论坛的举行,不仅促进了众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材料学院师生的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增进了青年学者对山东大学的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从而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共同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高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海外人才工作分论坛暨人才工作站(加拿大温哥华)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山大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微电子分论坛举行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