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人文社科(青岛)分论坛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

单位简介: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为学校直属独立建制的学术研究机构,2018年4月正式运行。

研究院现有马克斯•韦伯研究中心、国际莱布尼茨研究中心、心智与认知研究所、诗学高等研究中心、莫言与国际文学艺术研究中心、互联网+党建研究中心、政府决策研究中心、资本运营与创新管理研究院、宏观经济预测中心、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中心、威廉姆森法律经济与组织研究中心、多元文化互鉴研究中心、美育与艺术研究中心、中国影视文体研究中心等14个科研平台。

研究院拥有一支由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大学特聘教授、荣聘教授、杰出中青年学者等组成的师德高尚、学术造诣深、科研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科研人员共39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26人,校内双聘8人,校外兼聘5人;校内19位教授中有特聘教授5人、荣聘教授1人、杰出中青年学者2人;校外兼聘5人中兼职讲席教授3人、兼职特聘教授2人。

自正式启动以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重大等各类课题90余项,发表国内外各类高水平论文150余篇,出版著作30余部;举办承办合办高端论坛、国际学术会议、学术工作坊、鳌山讲坛、齐鲁大讲坛等各类学术活动120余场。2022年已经成为独立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资格单位。

研究院以创新理论、繁荣学术、培育人才、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学校发展进入“全面图强”的新阶段,正在发挥着科研平台孵化器、人才引育蓄水池、学科交叉助推器、机制创新实验田的作用,积极对标学校学科融合创新计划,强化特色,着力打造现代人文学术与艺术研究新高地、形成中国基层治理研究新品牌和生态文明跨学科交叉研究新亮点,力争建设成为集大学者、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文社科研究创新高地和学术重镇。

 

地点:青岛校区华岗苑东楼301(线上线下相结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木子 0532-58630370 lmz0807@sdu.edu.cn

 

 

上一条:创新转化管理分论坛 下一条:数学与交叉科学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