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人文社科(经济管理)分论坛

承办单位:商学院

单位简介:商学院涵盖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设有教学系8个,分别为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管理学系、会计学系、市场营销系、旅游管理系、电子商务与物流系。依托百年山大丰厚的底蕴,商学院正在稳步向前发展,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山东大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均获评A-级,在国内位居前列。

学院拥有“本-硕-博-博士后”完整培养体系。学院下设金融学(含证券、银行方向,保险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含“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五年制双学位班)、会计学(含国际实验班)、供应链管理、工商管理(含组织与人力资本方向、数字营销方向、创新创业方向、商务智能方向、旅游与大数据方向)5个本科招生专业,并在金融学专业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合作开办金融学(中外合作)。其中,工商管理、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个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供应链管理专业为教育部“新文科”专业。学院在西方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会计学、企业管理等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金融、会计、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等专业招收专业型硕士生;在公共经济学、企业管理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

学院注重科研与学科建设,突出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打造了东北亚经贸合作与跨境电子商务、海洋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科两大学科平台,拥有山东大学自贸区研究院、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山东大学金融标准化研究中心等10个科研机构。学院的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为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建成“数字营销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和“供应链管理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室”,2020年新上“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创新平台软件”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践教学平台软件”,2021年建成“跨境电商虚拟仿真实验室”和“商务智能虚拟仿真实验室”。

学院重视国际卓越人才的培养,在已经开办7年的“中澳商科国际课程班”建设基础上,自2019级开始,会计学专业下开设了ACCA国际实验班,培养“学历+国际职业资格”的高水平国际化会计管理人才。学院已与澳大利亚、法国、美国、英国、西班牙、韩国、新西兰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开展了2+2、1+2+1、3+1+1、3+1.5等本科及本硕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坚持质量引领、内涵发展,传承和弘扬“明辨笃行,通商济世”的院训精神,以“创造商学新知、培养业界菁英、服务区域发展、引领社会未来”为使命,努力建设“特色、融合、创新、国际化”的一流商学院。

地点:威海校区北衡楼423会议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荆晓文 0631-5688289 jingxiaowen@sdu.edu.cn

 

上一条:海洋科学与工程分论坛 下一条:资源环境经济与管理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