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分论坛

承办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单位简介:经过三十余年发展,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目前是威海校区唯一的工科学院,学院秉承“以工见长”的办学特色及学科优势,响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奋力前行。学院拥有学术造诣深、梯队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70余人,其中拥有正高级职称20人,副高级职称64人;教师中博士生导师21人,硕士生导师76人;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超过64%。教师队伍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目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有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在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一级学科方向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院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在校本科生3400余人,研究生460余人。

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秉承多元化发展思路,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学院拥有山东大学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专业,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与澳洲国立大学联合开展计算机专业的国际合作办学;成立山东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生培养。学院在新工科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和国际化,通过国际合作引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工程教育的新理念,通过辅修专业和微专业实现交叉融合型人才培养,建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院成立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等3个新工科专业,建设了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等4个辅修专业,同时依托山东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先进制造业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先进制造微专业。

学院按照山东大学的“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了低碳能源材料及器件、先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三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国际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军工科研项目等各类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60余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近20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00余篇,获得批准专利250余项,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地点:威海校区知行北楼404室(线上线下相结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婉霞 0631-5688564 wang_wanxia@sdu.edu.cn

 

上一条:空间科学与技术分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