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基础医学分论坛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单位简介: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可追溯至齐鲁大学的前身——1864年创办于登州的文会馆,百余年来,汇聚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在我国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93人,教授/研究员76人,副教授/副研究员78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人,国家级四青人才7人,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7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人选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4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3人。

学院围绕人类重大疾病发生机制和干预策略开展基础和转化研究,在感染与免疫、代谢药理、发育与遗传、数字解剖与神经科学等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 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和山东省首批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立了肿瘤学、神经科学、免疫微环境与疾病、代谢性疾病、遗传性疾病5个研究中心和20余个科研团队;拥有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神疾病基础与临床山东省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7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60余项, 其中国家级重大、重点及人才类项目23项,获资助科研经费累计2.6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奖、中华医学奖等科研奖励9项;在Nature、Cell、Science、Cancer Cell、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hemical Biology、Cell Metabolism、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el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著名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90余篇;授权专利70项,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合同额1000余万元。

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学院已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医学学科群,取得了一批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其中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地点:线上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海华,于晗 88382565 liuhaihua@sdu.edu.cn

 

上一条: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分论坛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