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简介 >> 分论坛简介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单位简介:学科积淀厚重,是我国最早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学科之一,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材料科学和工程学ESI国际排名稳定在前1‰。目前拥有金属成形高端装备与先进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正在参与高端装备防护与功能涂料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还是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等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技术研究中心、8个省级科研平台的依托建设学科。学科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3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教育部/军委科技委军民融合创新团队1个。拥有国家级人才25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美国焊接学会会士1名。

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尤其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量体裁衣,在引才机制和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以PI团队人才需求和高端人才引育战略为依据,有针对性地谋划推动青年人才工作。建立实时跟踪-即时沟通-个性化对接-高效落实的人才资源保障机制,增强青年人才引进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系统推动人才配套资源快速落实,确保青年人才引得来、立得稳、留得住、长得好、飞得高。

现有教职工261人,事业编174人,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1人,国家四青人才7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0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5名以及山东省各类人才称号的专家三十余人,省级以上人才18人,校内齐鲁青年学者及以上人才24人。近五年来,新增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3名、国家海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地点: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会议室

论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志薇 15154106675 zhangzhiwei@sdu.edu.cn

 

上一条: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与化工分论坛 下一条: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

关闭

活动主办: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4847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 奇赛信科    [网站管理]